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耳鼻喉科 > 耳疾病 > 中耳疾病 > 颅外并发症
编号:13555728
输液并发症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8
     输液是疾病治疗的基本途径,如果输入体内的药液被细菌或是热源都会产生发热反应。输液并发症引起的发热会使人处于休克阶段,或是產生其他的并发症,严重的时候是会直接导致死亡。针对这种情况,医学研究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究,并在一定程度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那么,输液并发症——发热反应的的原因及预防是什么,一起来探讨和分析。

    1.输液发热反应的产生的原因是什么

    输液一般大家都是采用静脉输液的方式,引起发热反应常见的包括药液变质,药液液体不纯,药液被空气污染。此外,如果在配置上药物的过程中用药不当或是输液速度过快都会直接导致患者出现发热的反应。具体来看下引起输液反热反应的因素:

    (1)配药措施不当。有的诊所在给患者配药或是加药时安全措施没做好,如安瓿在切割的时候不注意卫生或是没有进行有效的消毒措施都会造成污染。有时候加药针头刺破瓶塞的时候容易造成颗粒污染,加药注射器是液容易受到污染,所以在输液的时候这些准备一定要做好,不然会引发患者出现发热反应症状 [1]。

    (2)静脉输液的过程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