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品研究 > 临床药学
编号:13555729
医药药学工作模式的转变与临床药学学科发展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8
     摘要:现如今,我国的医学科技发展十分迅速,对于健康事业和药学相关工作来说,传统医院药学工作模式已经不能适应其需求,医疗服务已经成为工作内容中非常重要的部分。所以需要对医院药学工作模式进行进一步转换和优化。本文对医院药学工作的模式转变过程的现实需要以及相应的解决措施和路径进行阐述,并探讨了该学科的发展前景,以供相关部门制定政策和卫生管理部分采用,以及为医院的工作者提供参考。

    关键词:临床药学;医院;工作模式;学科发展

    随着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深入发展,医院药事管理地位愈发重要,传统的药物供应和服务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临床需要,自然也就不能满足临床药学服务需求。作为医院药事管理人员,应深入思考如何持续医院临床药学服务质量,完善临床药学服务体系,更新药事管理工作模式,从而更好的保障临床用药的安全性与合理性。文章通过查阅和了解临床药学历史沿革及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文献,剖析国内、外医院临床药学的工作现状和模式,就现代医院临床药学学科未来建设的模式做了深入的探讨,为未来医院临床药学新的发展和模式提供思路。

    1 医院现阶段在药品方面出现的问题

    1.1 医院所开处方大,处方贵,没有指征用药

    目前,在医院进行药品应用时出现了很多严峻的问题,比如,医生所开处方比较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