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8
编号:13555735
得了肺炎怎么办?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8
     作为人体重要的器官之一,肺对保证人体的健康具有重要意义,但是肺也是很容易受到伤害的器官,尤其是在冬季,肺部很容易受到感染而发炎。引起肺炎的因素有很多,细菌、病毒、真菌等都是引起肺炎的因素。肺炎的发病也较为急促,很对情况下都是患者出现淋雨,或者身体着凉等后,造成上呼吸道的感染,从而导致肺炎的出现。那么得了肺炎到底该怎么办呢?下面就要对肺炎经常出现的一些症状来探讨。

    一、肺炎的几大症状

    (一)高热

    肺炎患者会出现一些高热的情况,这时患者的体温一般会超过39度,并且会出现全身肌肉酸软无力、头痛的症状。上述情况在一些体弱多病的老年人身上十分普遍,并且症状十分凸显。

    (二)咳嗽

    咳嗽是肺炎的常见症状之一,一般在早期患者会出现刺激性干咳,在咳嗽的不断加深下,患者会咳出白色的粘液,有一部分人咳出的粘液中会带有一些血丝。在经过1~2d的演变,患者的症状逐渐加重,咳出的粘液为铁锈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