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8
编号:13555548
疤痕子宫孕妇中期妊娠引产术的护理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8
     摘要:目的:评判疤痕子宫孕妇中期妊娠引产术的护理效果。方法:结合孕妇入院编号分组,将我院2018年5月~2019年5月所撷取的64例实行疤痕子宫中期妊娠引产术孕妇,分为研究组和参照组,两组例数均为32例。研究组实行常规护理,参照组实行全程护理,对比两组护理效果的差异。结果:研究组临床相关指标(宫缩开始时间、分娩时间)、引产率,和参照组进行比较,统计学意义均存在,P<0.05。结论:疤痕子宫中期妊娠引产术孕妇中,采用全程护理措施,有助于提高孕妇的引产率,减少宫缩及分娩的时间,有临床方面应用、推广的意义。

    关键词:疤痕子宫孕妇;中期妊娠引产术;护理效果

    疤痕子宫发生的最主要原因为剖宫产术,当前我国剖宫产人数越来越多,使得疤痕子宫中期妊娠引产术孕妇数量不断增加。所谓中期妊娠引产,指的是妊娠>12周,母婴原因所致通过人工方法诱发子宫收缩结束妊娠的方法[1]。本次研究撷取近年来收治的64例疤痕子宫中期妊娠引产术孕妇,分析实行常规护理和全程护理的临床价值。

    1.临床资料、方法

    1.1临床相关资料

    根据孕妇入院编号分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