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环境 > 消毒抗菌
编号:13555742
品管圈在消毒供应中心器械质量管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8
     摘要:目的:分析探究品管圈在消毒供应中心器械清洗管理中的应用效果。方法:对本院消毒供应中心医疗器械管理情况以及缺陷问题的发生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综合评价品管圈在消毒供应中心器械清洗管理中的应用效果。结果:品管圈实施之前医疗器械管理缺陷问题的发生率为0.79%,品管圈实施之后医疗器械清洗管理缺陷问题的发生率变为0.14%。结论:品管圈在消毒供应中心器械清洗管理中的应用价值突出,可以大范围推广应用。

    关键词:品管圈;消毒供应中心;质量管理

    前言:品管圈主要是指智能相近或者是与之相关医护人员共同组成的组织,通过全部人员的参与和协同,促进特定场所管理质量和效率的提升[1-2]。本文针对品管圈在消毒供应中心器械清洗管理中的应用效果,展开以下研究。

    1研究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本院消毒供应中心共有21名工作人員,包括1名男性和20名女性,年龄24~40岁,平均(30.00±2.20)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