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8
编号:13555746
食源性疾病病例监测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8
我国食品,安全,困境,原因
     摘要:近几年来,随着市场上关于食品的新产品的层出不穷,所以各种食品安全问题的恶性事件也在频繁的发生,食品安全问题越来越得到国家相关部门的重视,虽然我国政府已经针对食品安全问题提出了相关的政策,但在很大程度上还可以看出存在着很多发展困境,本文分析了食品安全存在问题的原因,以及充分强调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并且提出了相应的食品安全措施,从而为我国社会稳定发展奠定基础.

    关键词:我国食品;安全;困境;原因

    我国食品发展一直以来都本着“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的精神。对于我国国民的整体健康素质来说,生活水平的提高就意味着生活质量的提高,而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政府以及食品相关部门在逐渐大力发展食品安全,将食品安全建设作为政府工作的一项重大的工程。然而,任何事情都是两面性的,在我国的食品领域最令人遗憾的是国内的食品安全状况不容乐观,食源性疾病的发生在近几年十分明显,食品安全已经成为我们国民整体健康的重大影响因素之一。

    一、食品源安全监测的重要性

    食品质量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及社会经济。但我国的食品供应体系上主要是围绕食品供给质量问题而建立起来的。对于食品安全的关注程度不够,我国食品行业在原料供给、生产环境、加工、包装、储存运输及销售等环节的质量安全管理,都存在不适应性。几乎每一年都有一些企业无视国家法律,唯利是图,在加工生产中不按照标准生产,偷工减料,掺假作假,以假乱真,滥用工业化学剂,导致重大食品安全事故频繁发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