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异常妊娠 > 输卵管妊娠(宫外孕)
编号:13555561
人文关怀在宫外孕护理中的应用效果评价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8
SAS评分,SDS评分
     摘要:目的:观察宫外孕护理中人文关怀护理方案的应用,总结人文护理关怀方案的应用价值。方法:选择本院100例宫外孕患者作为研究对象,于我院2018年4月-2019年5月收治入院,参照病例号奇偶,将其划分为2组。对照组实施常规护理手段,观察组实施人文关怀护理手段,对比两组患者SAS、SDS评分,两组产妇护理满意度,评价人文关怀护理手段的应用价值。结果:就SAS评分对比,观察组分值低于对照组;就SDS评分对比,观察组分值低于对照组,观察组效果更佳,组间比较有明显差异(P<0.05);观察组就非常满意、满意人数均高于对照组,不满意人数低于对照组,观察组满意率明显高于对照组,组间比较有明显差异(P<0.05)。结论:宫外孕护理护理工作中,实施人文关怀护理,可促进患者康复速度,及时消除患者不良情绪,促使患者身心愉悦,保持最佳状态,提升临床护理满意度,构建和谐护患关系,值得推广。

    关键词:人文关怀;宫外孕护理;应用效果;SAS评分;SDS评分

    宫外孕([医] exfetation)是妇产科内常见的异位妊娠方式,对女性的身体会产生较大的威胁[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