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8
编号:13555562
心理护理在眼科护理中的临床效果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8
心里护理,应用效果
     摘要:目的:探讨心理护理在眼科护理中的应用效果。方法:于2016年5月至2017年10月之间,选取医院内的96例接受眼科手术治疗的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并且根据患者以及患者家属的意愿,将其分成两组,每组48例患者。其中一组作为对照组,采用常规护理;另一组作为研究组,在常规护理的基础上实施心理护理。最终比较两组患者的护理效果。结果:研究组患者的SAS、SDS评分均明显低于对照组,并且研究组患者的躯体疼痛评分、情感功能评分以及精神状况的评分优于对照组。结论:心理护理在眼科护理的过程中取得优良的护理效果,值得在临床护理中被广泛的推广和使用。

    关键词:心里护理;眼科护理;应用效果

    护理时患者治疗过程中重要的一个环节,如果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没有接受良好的护理,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患者的康复[1]。一般在对患者进行护理过程中,护理人员主要是关注患者的各项身体指标的变化,而忽视了对患者心理问题的护理[2]。本次实验主要是研究心里护理在眼科护理中的护理效果。

    1 资料与方法

    1.1资料数据

    于2016年5月至2017年10月之间,收治医院内96例接受眼科手术治疗的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按照随机性的原则平均分为研究组和对照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