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耳鼻喉科 > 耳疾病 > 中耳疾病 > 颅外并发症
编号:13555563
食管癌术后并发症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8
     摘要:目的:对食管癌术后患者实施整体性护理干预,观察其对术后患者并发症的影响。方法:随机选择2018年10月-2019年5月在我院食管癌术后180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随机分为两组,其中对照组给予常规模式护理,实验组在常规护理模式的基础上给予整体护理模式,最终观察两组的并发症的差异。结果:实验组在并发症发生率方面低于对照组,差异显著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经过综合性护理后可显著降低食管癌术后并发症的发生,缓解患者的痛苦,提高其生活质量。

    关键词:食管癌;术后;并发症

    食管癌是一类发病率较高的恶性肿瘤,对人们健康危害很大,通常男性患者多于女性患者[1]。当前临床对于早期的食管癌治疗会选择根治手术,但是术后会出现较多并发症,如肺炎、气胸及肺不张等,所以在手术后必须做好并发症的预防工作,以保证手术治疗的效果。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随机选择自2018年10月-2019年5月在我院因食管癌进行手术的180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纳入标准:①患者知情并同意本次护理;②患者符合食管癌的诊断标准并均具备根治性手术适应症。排除标准:①入院前伴有严重心理、精神、神经疾病的;②伴有严重心、肝、肺等器官衰竭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