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心律失常
编号:13555564
循证护理在急性心肌梗死并发心律失常护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8
     摘要:目的:对急性心肌梗死并发心律失常患者实施循证护理模式,观察其在临床护理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选择自2017年8月-2018年8月因急性心肌梗死并发心律失常在我院进行就诊的60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按照患者住院顺序号分为对照组与实验组,每组各30例,对照组给予常规模式护理,实验组给予循证模式护理,最终观察两组在护理后下床活动时间、住院时间及心律失常再发生率方面的差异。结果:实验组患者在治疗后下床活动时间和住院时间方面均短于对照组,差异显著有统计学意义(P<0.05);实验组患者在心律失常再发生率方面低于对照组,差异显著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急性心肌梗死并发心律失常患者实施循证护理模式,可以得到较好的临床治疗效果,临床中值得推广。

    关键词:循证护理;心肌梗死;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是急性心肌梗死较为严重的并发症,如果控制不当将会导致患者猝死。有证据表明,急性心肌梗死并发心律失常患者实施循证护理可以明显改善患者预后[1]。所以,对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实施循证护理就显得尤为重要,本文就对对急性心肌梗死并发心律失常患者实施循证护理模式,观察其在临床护理中的应用效果,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择自2017年8月-2018年8月因急性心肌梗死并发心律失常在我院进行就诊的60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