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8
编号:13555565
关于舒适护理在普外科腹腔镜手术中的干预效果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8
     摘要:目的:研究舒适护理在普外科腹腔镜手术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选择某医院普外科收治的70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采用随机数字法将患者分为研究组和对照组,每组各35例患者。对照组患者采用常规护理方式进行护理,研究组患者在常规护理的基础上,采用舒适护理,对比两组患者的临床护理效果。结果:研究组患者在护理后,其焦虑情况得到了显著的改善,且显著优于对照组。同时,研究组患者的护理满意度显著优于对照组。结论:在对普外科行腹腔镜手术的患者进行护理的过程中,实施舒适护理,可以显著改善患者的焦虑情况,提高患者的护理满意度,具有一定临床推广价值。

    关键词:舒适护理;普外科;腹腔镜手术;效果

    前言

    腹腔镜手术是普外科患者常会使用的一种手术方式,虽然具有创伤小、术中出血量少、术后恢复快等优势,但由于很多患者对该手术方式的了解不够,很容易会出现焦虑等不良情绪,严重影响着患者的治疗效果。舒适护理是作为一种全新的护理模式,可以有效改善患者的主观感受,提高患者的临床护理效果,进而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

    1研究对象与方法

    1.1研究对象

    本文研究选择了某医院普外科收治的70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