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8
编号:13555572
优质康复护理服务模式在胫腓骨骨折术后护理中的运用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8
     摘要:目的:探讨优质康复护理服务模式在胫腓骨骨折手术后护理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选择我院于2017年3月至2019年1月期间收治的78例进行胫腓骨骨折手术患者,将其分为常规组与护理组,各39例,常规组给予常规护理,护理组给予常规护理+优质康复护理模式,比较两组患者骨折愈合效果与护理满意度。结果:护理组患者骨折愈合有效率(97.44%)显著高于常规组(76.92%),对比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护理组患者护理满意度(100.00%)高于常规组(79.49%),对比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优质康复护理服务模式在胫腓骨骨折手术后护理中的应用效果显著。

    关键词:优质康复护理服务;胫腓骨骨折术;应用效果

    胫腓骨骨折患者多由压砸、冲撞、打击等直接暴力引起,其发病率占全身骨折的10%至13%,患者临床症状多表现为局部疼痛、肿胀、多数患者表现为畸形,若不及时进行治疗或者治疗效果不当则会引起并发症,对其健康造成生命威胁[1]。

    1一般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择我院于2017年3月至2019年1月期间收治的78例进行胫腓骨骨折手术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