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其它神经系统疾病 > 晕厥
编号:13555574
临床护理路径对产后晕厥的预防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8
     摘要:目的:研究临床护理路径对产后晕厥的预防效果。方法:2018年1月至2019年3月,我院产科根据Nesbitt高风险量表对100名阴道分娩孕妇进行评估。根据随机数表将孕妇分为研究组和参照组,每组100例。两组孕妇均进行母乳喂养产前教育,进入医院和产房时派发护理安全通知书并进行常规护理,研究组在此基础上由责任护士按照拟定的临床护理路径表进行全日制护理。比较两组产后晕厥的发生率。结果:研究组产后晕厥发生率为2%,明显低于参照组的12%,比较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 <0.05)。结论:临床护理路径在产科的实施,能够对产后晕厥起到有效的预防效果,降低病房事故发生率临床可行性较高,值得推广。

    关键词:产后晕厥;临床护理路径;意外事件

    晕厥是意识丧失的过渡状态,由于缺乏短暂性脑供血。患者无法维持正常的姿势,由于肌肉张力消失,容易摔倒在地,但通常能够很快恢复正常[1-2]。产后晕厥对产妇造成不利影响,因此我院产科对自然分娩产妇制定了临床护理路径,并负责护士采取全方位照护,其目的是提供一种避免产后晕厥的有效护理措施,现对临床研究成果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2018年1月至2019年3月,我院产科根据Nesbitt高风险量表对100名阴道分娩孕妇进行评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