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8
编号:13555578
针对ICU患者睡眠障碍进行护理的研究进展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8
     摘要:ICU患者一般都会存在严重的睡眠障碍,不仅与个人因素有关,还与病房环境,治疗措施等相关因素有关。ICU患者睡眠障碍普遍的临床症状主要表现在睡眠周期异常、入睡后觉醒次数过多等。睡眠障碍可能导致ICU患者的生理系统带来严重的不利影响,如损害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和免疫系统的功能,并发症发生的可能性增加。因此,本文主要探讨了针对ICU患者睡眠障碍进行护理的研究进展,护理人员要重视患者的睡眠障碍,营造良好的病房环境,减轻患者的睡眠障碍,促进患者病情的稳定与恢复。

    关键词:ICU患者;睡眠障碍;护理干预;研究进展

    前言

    睡眠是每个人最基本的生理需求之一,同时也是人体恢复体力和生理机能的主要方法[1]。ICU患者的病情复杂且严重,比普通人人家需要睡眠恢复精力,而ICU患者在个人因素、环境因素和治疗措施的影响下,很容易引发睡眠障碍。研究显示,ICU患者普遍患有睡眠障碍,而且在患者出院后,睡眠障碍的症状仍然持续发生,在一定程度上严重降低了患者的生活质量[2]。因此,当前护理学研究课题应该注重如何提高ICU患者睡眠质量的护理措施,针对患者的睡眠障碍如何提高护理水平进行探讨和研究。

    一、ICU患者睡眠障碍总述

    1、ICU患者睡眠障碍发生的不良后果

    ICU患者在本身病情严重的基础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