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8
编号:13555580
人性化护理在手术室临床护理应用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8
     摘要:目的:探讨人性化护理在手术室中的应用。方法 选取2017年4月至2018年7月某手术室收治的患者36例,随机分成两组,其中对照组行常规护理,观察组则采用人性化护理干预。结果 观察组显著低于对照组抑郁、焦虑程度,护理满意和信任程度均明显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未发生并发症,对照组术后切口感染和下肢静脉血栓形成各 2 例,两组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手术室实施人性化护理,可使护理满意度及信任度提高,降低患者焦虑、抑郁程度,避免并发症发生,进而提高患者生存质量。

    关键词:人性化护理;手术室;并发症

    目前,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使公众维权及健康意识增强。人性化护理是新型医学模式的外在体现。 手术室患者具有一定的特殊性,手术应激反应严重影响患者情绪,人性化护理干预为重要内容。

    1临床资料

    选取2017年4月至2018年7月某手术室收治的患者36例,随机分成两组,其中对照组行常规护理,观察组则采用人性化护理干预。

    2护理

    2.1患者进入手术室

    与家人分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