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T > 疼痛
编号:13555581
中医护理技术对肛肠病术后疼痛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8
     摘要:目的:就中医护理技术对肛肠病术后疼痛的影响展开探讨。方法 本文选取2018年1月~2019年1月于本院医治的50例肛肠病术后患者,根据随机选取的原则分成两组,其中对照组采取常规形式的护理,护理组则实施中医护理技术。随后对上述两组疼痛评价与护理满意度等进行对比。结果 术后对照组与护理组的疼痛评分随时间逐步下降,反映了痛感的减轻。其中护理组分别在术后的6h、1d、2d和3d测评痛感,其评分相较于对照组来说具备统计学差异。结论 借助中医护理技术对肛肠病术后进行护理有着良好缓解疼痛的效果。

    关键词:中医护理;肛肠病术后;影响效果

    引言

    肛肠疾病在手术之后可能会伴有诸多疼痛反应,患者可能感觉肛周痛觉极为敏感,同时排便或者排气等也会对肛周产生刺激作用,增加痛感。虽然药物可以明显减轻上述痛感,但也会伴有副作用,患者并不倾向服用止疼药物。因此推动中医护理技术的应用较为合理。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本实验选取2018年1月~2019年1月于本院医治的50例肛肠病术后患者,根据随机选取的原则分成两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