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普通外科 > 乳腺癌
编号:13555585
结构式心理疏导对围术期乳腺癌患者满意度与情绪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8
     摘要:目的:研究分析对围术期乳腺癌患者施予结构式心理疏导的效果及价值。方法:回顾性分析本院2015年1月-2018年6月收治的82例围术期乳腺癌患者的资料,将其中接受常规护理的41例作为A组,另外接受结构式心理疏导的41例作为B组,观察比较其结果。结果:B组患者的焦虑模拟量表(SAS)总分与抑郁模拟量表(SDS)总分、总体满意率好于A组患者,P<0.05。结论:结构式心理疏导在运用到对围术期乳腺癌患者开展护理后,能够增强患者的总体满意率,清除负性情绪,值得全方位推行与运用。

    关键词:乳腺癌;运用;结构式心理疏导;效果

    乳腺癌为普遍的恶性肿瘤,在我国,女性人群由于罹患乳腺癌而产生死亡的几率逐步提升,危害到了女性的生命。手术为对乳腺癌实施治疗的关键方式,然而,患者一般对癌症把握较少,具备焦躁、惧怕等情绪,进而对生存质量与康复情况带来了影响[1]。鉴于此,本研究为了分析对围术期乳腺癌患者施予结构式心理疏导的效果及价值,选取本院2015年1月-2018年6月收治的82例围术期乳腺癌患者,现将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1.基础资料、方法

    1.1临床资料

    回顾性分析本院2015年1月-2018年6月收治的82例围术期乳腺癌患者的资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