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8
编号:13555587
优质护理在围手术期护理中的应用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8
     摘要:目的:探讨优质护理服务在围手术期手术室护理中的具体实施方法及效果。方法 用自行设计问卷表,调查实施术前舒适护理;术中温馨护理;术后“人性化”护理前后,手术患者及手术医生对手术室实施优质护理的满意度。结果 通过开展围手术期优质护理服务,患者满意度由实施前的93.58%提高到98.12%,医生满意度由实施前的94.10%提高到98.87%。结论 优质护理服务在围手术期的实施,提升了护理内涵,使患者在接受治疗的同时享受到人性化的护理服务,提高了患者及手术医生对手术室护理的满意度。

    關键词:优质护理;服务围手术期;手术室护理

    随着现代手术全期护理新理念的提出与发展,手术室护士的角色和功能也不断扩展和完善。手术室护理工作已由单纯技术操作为主转变为以"患者为中心",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低耗、满意、放心"全方位的优质服务。某院在2017年6月开展围手术期优质护理服务至今,得到了患者及家属、手术医生的肯定与好评,现将具体做法汇报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某院共有7间手术间,2017年手术工作量3841台次。共有护理人员19名,年龄20~50岁。其中本科3名,大专10名,中专6名。工龄:1~30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