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胃肠外科 > 直肠、肛管疾病 > 痔疮
编号:13555592
痔疮术后康复行中医护理干预的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8
     摘要:目的:对痔疮手术患者进行中医护理干预措施,并分析其临床效果。方法:选择在本院进行手术的170例痔疮患者,使用抽签法将所有患者分为两组,常规组患者进行一般护理,研究组患者进行中医护理干预,对两组患者的便秘改善情况和护理满意度进行统计和对比?结果:研究组患者的护理满意程度显著优于常规组患者,P<0.05;研究组患者的便秘改善情况明显优于常规组患者,P<0.05?结论:在痔疮患者的术后康复过程中,采用中医护理干预措施,可以显著提高患者的满意度,有效改善其便秘情况。

    关键词:痔疮术后康复行;中医护理干预;效果

    1资料与方法

    1.1资料

    选择在本院2016年4月至2018年10月进行手术的170例痔疮患者,使用抽签法将所有患者分为两组,每组患者85例?研究组中男性患者51例,女性患者34例;年龄21~78岁,平均年龄(47.61±5.16)岁?常规组中男性患者49例,女性患者36例;年龄22~79岁,平均年龄(47.94±5.28)岁?所有患者均无其他肠道疾病,在手术之前均未发生便秘情况,并排除了其他肛门直肠疾病需要手术和直肠癌患者?对比两组资料,其差异均不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可比较。

    1.2方法

    常規组患者进行一般护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