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8
编号:13555593
肿瘤患者临终护理中的人文关怀措施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8
     摘要:目的:探讨肿瘤患者临终护理中人文情怀措施。方法:选取2017年5月—2018年5月我院收治的84例肿瘤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将其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观察组在临终护理中增加人文关怀措施,对照组接受常规临终护理,对比护理效果。结果:观察组患者生活质量水平明显高于对照组,患者护理满意度优于对照组,差异显示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人文关怀措施在肿瘤患者临终护理中能够帮助更好的改善患者生活质量水平,提高临床护理的质量,具有较高应用价值,值得推广使用。

    关键词:肿瘤患者;临终护理;人文关怀措施

    肿瘤患者的临终护理是一项能够帮助缓解其身心压力,让患者在临终前获得较好照料的护理方式,临终护理中的人文关怀对患者的身心健康而言具有重要意义[1]。为了具体了解肿瘤患者临终护理中人文关怀措施效果,本文选取2017年5月—2018年5月我院收治的84例肿瘤患者作为研究对象,随机分组进行探讨,内容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7年5月—2018年5月我院收治的84例肿瘤患者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