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T > 疼痛
编号:13555603
疼痛控制护理对创伤性骨折患者术后康复的干预价值评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8
     摘要:目的:分析针对创伤性骨折者采取疼痛控制护理对于促进其术后康复的临床价值。方法:对照组于术后开展常规护理,观察组在该基础上开展疼痛控制护理。结果:两组护理之前VAS、HAMA量表评分均较高,护理之后观察组的VAS、HAMA量表评分均低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的护理满意度评分高于对照组,而术后住院天数短于对照组(P<0.05)。结论:通过对创伤性骨折患者开展疼痛控制护理,有助于改善其疼痛度和心理焦虑情绪,同时有利于提高护理满意度并促进患者尽早康复出院。

    关键词:创伤性骨折;手术;疼痛控制护理;康复

    创伤性骨折在临床中比较常见,一方面使患者受到疼痛折磨,另一方面对其生活治疗产生严重影响,同时还容易造成严重的心理负担。特别是创伤后患者的疼痛感强烈,因而在护理过程中需要采取措施来缓解其疼痛感,这也是取得护理成功的关键所在[1]。本文旨在分析对于创伤性骨折患者运用疼痛控制护理对于改善其疼痛度以及促进术后康复的临床价值。

    1资料及方法

    1.1常规资料

    抽取院内自2018年1月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