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胃肠外科 > 直肠、肛管疾病 > 痔疮
编号:13555604
围手术期痔疮患者焦虑因素分析及护理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8
     摘要:目的:分析研究导致256名围手术期痔疮患者焦虑的因素并研究减轻患者焦虑的护理方法。方法选取256名在本院进行痔疮无痛手术的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并随机分为对照组与观察组。对照组采用普通护理方法。观察组则在分析患者焦虑因素的基础上应用消除焦虑的护理方法。对比分析两种不同护理方式的两组患者术前及术后的焦虑度。结果经对比研究发现,观察组的围手术期焦虑度低于对照组,对比差异显著,P<0.05,结论在分析患者焦虑因素的基础上应用消除焦虑的护理方法可以降低患者焦虑度,适用于临床推广。

    关键词:围手术期痔疮患者;焦虑因素;护理对策

    引言

    俗话说“十人九痔”,痔疮是危害大众的一种常见病。痔疮无痛手术是近年来治疗痔疮应用最广的外科手术方法。但患者易出现焦虑情绪,影响手术的效果及手术之后伤口的愈合。分析研究导致围手术期痔疮患者焦虑的因素并研究减轻患者焦虑的护理方法,具体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本次参与研究的是本院收入肛肠科的256名出现焦虑的患者,都是在2017年7月~2018年7月期间入院的,其中男性159名,女性97名。随机选取128名患者组成对照组,对照组患者的年龄在18~75岁之间,平均为(46.5±26)年,病程2~8年。其余128名患者形成与对照组患者年龄相近的观察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