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8
编号:13555608
人文关怀在重症监护室护理中的应用疗效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8
     摘要:目的:分析人文关怀在重症监护室护理中的应用效果。方法:本次实验择取60例2018年2月到2019年3月在我院就诊的重症监护室患者,使用随机数字表法分组,对照组、实验组各30例。使用常规护理的纳入对照组,利用人文关怀的患者纳入实验组。比较两组患者护理满意度与焦虑抑郁评分。结果:护理后实验组患者对护理内容的满意度明显高于对照组,实验组患者焦虑抑郁评分较对照组而言更低。实验组患者护理满意度低于对照组,P<0.05代表数据有参考价值。结论:重症监护室患者在接受护理的过程中,医护人员可积极采用人文关怀护理概念。通过该护理方式,能有效提升患者满意度,缓解患者不良情绪,临床价值显著,值得广泛应用。

    关键词:人文关怀;重症监护室;护理;应用疗效

    护理中的人文关怀旨在将患者作为一切护理工作的出发点,为患者提供科学、有效的护理内容。因为环境变化与疾病干扰患者还常常产生恐惧、焦躁等不良情绪,增加医护人员压力[1]。为提升治疗效果,促进患者康复,减少其他因素对治疗护理效果的干扰,本文对人文关怀在重症监护室护理中产生的积极效果进行分析,并作出如下报告。

    1资料与方法

    1.1基础资料

    本次实验得到医院伦理委员会准许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