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耳鼻喉科 > 耳疾病 > 中耳疾病 > 颅外并发症
编号:13555619
妊高并发症的护理措施总结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8
     摘要:本文针对妊高并发症在手术前后的不同情况,手术前,产妇容易发生低蛋白血症、贫血、有子痫发生的可能,在用药后,有硫酸中毒的危险;与重度子痫有关时,有发生胎儿窘迫及胎死宫内的危险,甚至有急性左心衰的可能;也可能有潜在并发症;手术后,重度子痫前期可能有产后大出血的危险;长期卧床和术后机体抵抗力下降会有感染的危险;双下肢水肿时,有皮肤完整性受损的危险:剖宫产手术切口和子宫收缩可能会导致疼痛;有些产妇还会有产后焦虑症,奶涨等症状提出了相应的护理措施。

    妊娠期高血压疾病是妊娠与血压升高并有的一组疾病,该疾病包括妊娠期高血压,子痫前期和子痫期等病症。本文针对妊高症术前术后的相关情况总结了相应的护理措施。

    一、术前护理

    手术前,产妇容易发生低蛋白血症、贫血、有子痫发生的可能,在用药后,有硫酸中毒的危险;与重度子痫有关时,有发生胎儿窘迫及胎死宫内的危险,甚至有急性左心衰的可能;也可能有潜在并发症,如胎盘早剥、肾衰竭、DIC等。在此,提出相应的护理措施。

    1.低蛋白血症:与大量尿蛋白的丢失或肝蛋白合成功能减退有关。其护理措施为:(1)注意休息,给予合理适量优质蛋白饮食;(2)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治疗积极解痉、镇静、降压和促胎儿生长、促胎肺成熟治疗,减缓低蛋白血症的发生和发展;(3)遵医嘱给予扩容、利尿、白蛋白治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