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8
编号:13555624
分化型甲状腺癌患者围术期的健康教育护理效果探究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8
     摘要:目的:分析在围术期分化型甲状腺癌患者健康教育的护理效果。方法:选取我院2018年1月至2018年12月的100例患者,将所有患者按照护理方法的不同,分为对照组50例,使用常规方法护理和观察组50例,实施围术期的健康教育护理。对两组患者在护理完成后的效果进行分析。结果:两组患者在接受护理后均取得一定效果,但观察组的康复以及满意度明显高于对照组,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通过健康教育的护理,分化型甲状腺癌患者,在围术期康复快速、提高患者满意度,值得推广。

    关键词:分化型甲状腺癌;围术期;健康教育护理

    甲状腺癌可以分为分化型和未分化型。其中分化型甲状腺癌可以分类为乳头状甲状腺癌和滤泡状甲状腺癌这两种,它的发病率占未分化的一半以上。现如今治疗分化型甲状腺癌的主要措施就是手术,因为甲状腺临近血管、神经的等重要位置,有可能会有手术后的并发症出现。因此,围术期的护理是十分重要的,通过对比来得出健康教育护理的效果[1],具体如下:

    1 对象和方法

    1.1对象

    选择于2018年1月至2018年12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