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9
编号:13553101
人性化护理管理在临床护理工作中的应用与效果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9
     摘要:目的:研究人性化护理管理在临床护理工作中的应用与效果。方法:选择某医院收治的128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根据患者的住院顺序将患者分为研究组和对照组,每组各64例患者。对照组患者给予常规护理管理模式,研究组患者给予人性化护理管理模式,比较两组患者的护理纠纷、投诉情况和患者的护理满意度。结果:研究组的护理纠纷、投诉情况和患者的护理满意度均优于对照组,且差异显著。结论:将人性化护理管理应用于临床中,不仅可以降低护理纠纷、投诉事件的发生,还可以提高患者的护理满意度,具有一定临床推广价值。

    关键词:人性化护理管理;临床护理;效果

    前言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进步和普通大众对自身健康关注度的不断增加,也为临床医疗及护理工作的深度和广度提出了更高及更细致的要求。人性化护理管理模式可以最大程度地调动护理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及主观能动性,优化护理人员的日常工作环境,改善护理工作质量,提升医疗机构的竞争力。本文主要研究了人性化护理管理在临床护理工作中的应用与效果,希望能为相关人士提供一定参考。

    1研究对象与方法

    1.1研究对象

    本文研究选择了某医院收治的128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