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9
编号:13553115
心血管内科护理中的不安全因素问题与对策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9
心血管疾病,应对策略
     摘要:对于心血管疾病而言,由医学资料可以得出其具有普遍性和高发性的基本特征。此外,治愈困难且病程较长也属于心血管疾病的主要特征,因此为了避免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出现各类并发症,不仅需要确保治疗手段的及时性和有效性,还需给予患者科学合理的护理措施,有效预防并发症出现的同时提升治疗的有效性。就现阶段心血管疾病护理工作的实际状况而言,其护理过程中存在些许不安全因素,直接影响护理工作质量的提升。所以说,必须就此些不安全因素进行透彻分析并提出相应的解决对策。

    关键词:心血管疾病;内科护理;不安全因素;应对策略

    通常情况下心血管内科的患者人数相对较多,再加上患者疾病类型相对繁杂,因此护理人员的工作量非常大。近些年来我国社会发展促进了医疗体系的改革,在此种背景下各医院纷纷就自身医疗水平和护理服务质量进行提升,旨在满足民众越发严格的就医需求。现阶段心血管内科护理工作质量虽然有大幅度提升,但是仍旧不是特别理想,个别不安全因素的存在直接影响护理工作开展的有效性,所以必须对其进行有效解决。

    一、分析当前心血管内科护理中存在的不安全因素问题

    1.院方不安全因素

    由医院角度展开思考可以发现,影响心血管内科护理工作有序开展的主要不安全因素为管理工作开展的不到位。对于心血管内科护理工作而言,工作量大且繁杂是其主要特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