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9
编号:13553116
探讨护患沟通技能在门诊导诊护理工作中的应用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9
     摘要:目的:旨在门诊导诊护理工作中应用护患沟通技能,分析其应用价值。方法:由专员从我院(2018年2月~2019年5月)选取98例门诊患者作为研究对象,以随机数表法将其分为对照组(n=49,常规门诊导诊护理)和观察组(n=49,常规门诊导诊护理+护患沟通),对比分析两组患者的护理满意度。结果:对照组的护理满意度73.47%低于观察组的护理满意度95.92%,差异显著,P<0.05。结论:通过在门诊导诊护理工作中应用护患沟通技能获得了显著的应用效果,满意度较高。

    关键词:護患沟通技能;门诊导诊护理;应用价值

    门诊属于医院实施医疗救助的首个环节,由于门诊工作质量往往对医院的整体医疗形象起到决定性作用。近几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对医疗服务的要求也明显有所上升,所以积极提升门诊导诊护理工作水平已经成为医院需要重点改善的内容。为探究护患沟通技能所发挥的价值,本文于我院选取98例门诊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展开了深入的探究分析。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2018年2月~2019年5月期间,由专员从我院选取98例门诊患者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