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环境 > 消毒抗菌
编号:13553117
消毒供应中心护理质量控制对院内感染的预防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9
     摘要:目的:分析消毒供应中心护理质量控制对院内感染的预防效果。方法:选取我院2017年1月-2018年1月消毒供应中心的工作资料,设为对照组,另以我院2018年2月-2019年2月消毒供应中心工作为观察组。对比两组院内感染的发生率、患者满意度。结果:观察组院内感染的发生率较低,患者满意度较高,与对照组相比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消毒供应中心护理质量控制水平的提升,能够改善院内感染的预防效果,提升患者的满意度。

    关鍵词:消毒供应中心;护理质量控制;院内感染

    前言:院内感染是指发生于住院期间的感染情况,牵涉到患者切口、呼吸道、肺部等多处组织、器官,可能导致患者病情加重、住院时间延长。分析认为消毒供应中心的护理工作质量影响院内感染,常规管理的效果不尽理想,给予加强较为必要。我院就消毒供应中心护理质量控制对院内感染的预防效果进行研究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以我院2017年1月-2018年1月消毒供应中心的工作资料为对照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