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中风(脑卒中)
编号:13553123
中风病人的护理要点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9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经常能够看到口舌倾斜、说话不利索或者半身不遂的人,这些情况就是患了中风,由于患病的程度不同,所以表现出来的症状也不同。每次我们遇到这样的人时总是会心生疑惑:到底是什么原因才能使一个健壮的人变成这样呢?这种病如何才能康复呢?因此很多人都想深入探讨,对于中风病人来说能够得到有效的护理对康复也是有很大促进作用的,我们今天深入探讨一下中风病人的护理要点。

    一、中风

    脑卒中通常又被称为中风,大多是由于患者的血管发生破裂或者是发生阻碍,最终引起的一种脑血管疾病。通常患者在患病后都会表现出半身不遂、全身麻木、视力出现问题、口舌倾斜等症状,这种病发病急,变化快,患者起初会出现头晕或者发生不同程度上的功能性障碍的现象,严重的时候可能直接危及到患者的生命,因此让中风患者及时的采取治疗是十分重要的,治疗的越早治疗效果就会越好。

    二、中风的病因

    由于中风是一种相对来说比较复杂的病,因此患病的原因也是多种多样的。主要可以分为几种因素,分别为:本身的性别、年龄因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