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9
编号:13553124
护理干预在围绝经期妇女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9
     摘要:目的:探讨护理干预在围绝经期妇女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选取2018年3月到2018年12月期间在本院接受治疗的129例围绝经期妇女为研究对象,按照随机数表法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对照组64例,采取医院常规护理模式,观察组65例,采取综合护理模式,对标两组患者的护理效果。结果:观察组患者的SAS、SDS评分均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护理干预在围绝经期妇女中的应用效果显著,可有效缓解患者焦虑心理,改善预后,值得推广。

    关键词:护理干预;围绝经期;妇女

    围绝经期指的是女性患者绝经前后的过渡时期,从生殖年龄逐步过渡到无生殖年龄阶段,并出现一系列的生物学和临床改变,时间跨度有时候会达到1年左右,是女性必须经过的生理阶段。会出现围绝经期综合征,对妇女的日常生活产生影响,造成生活质量下降。本文选取2018年3月到2018年12月期间在本院接受治疗的129例围绝经期妇女为研究对象进行了护理观察,报道内容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2018年3月到2018年12月期间在本院接受治疗的129例围绝经期妇女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