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血液内科 > 白血病
编号:13553130
优质护理概念在白血病护理中的应用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9
并发症,护理质量
     摘要:目的:分析优质护理概念应用于白血病护理中的效果。方法:抽取本院2018年3月-2019年2月接收的白血病患者56例,随机分两组。对照组28例,给予患者常规护理,观察组28例,应用优质护理概念。对比两组护理效果及患者的预后情况。结果:观察组患者的焦虑、抑郁评分均低于对照组(P<0.05);不良反应发生率低于对照组(P<0.05)。結论:优质护理概念应用于白血病护理中的效果可观,值得推广。

    关键词:白血病;优质护理;并发症;护理质量

    白血病的发病率占据各种恶性肿瘤中的第六位,青少年患者多发病急骤,中老年患者则发病缓慢,病情逐步发展[1]。多数患者的首发症状为发热、出血、骨关节疼痛等,严重威胁患者生命健康。本次研究将优质护理概念应用到白血病护理中,观察护理效果,现将研究过程及结果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抽取本院2018年3月-2019年2月接收的白血病患者56例,患者均自愿签署知情同意书,排除精神障碍患者,随机分两组。对照组28例,其中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 12 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