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血液内科 > 白血病 > 急性白血病
编号:13553138
循证护理对急性白血病化疗患者感染预防与生存质量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9
     摘要:目的:探讨急性白血病在化疗期间采取循证护理对感染预防和生存质量的临床影响。方法:择取2017年3月到2019年3月间本科室收治的52例急性白血病患者进行研究,以简单分样法将其均分为对照组和实验组,对照组采取常规护理,实验组采取循证护理干预,统计对比两组护理效果。结果:实验组感染发生率与对照组相比明显降低,实验组患者生存质量与对照组相比明显较高,P<0.05。结论:急性白血病在化疗期间采取循证护理效果优良,可降低疾病感染发生率,提高患者预后生存质量,临床价值高。

    关键词:急性白血病;循证护理;感染发生率;生存质量

    急性白血病是临床常见的恶性疾病,发病率和致死率极高,且多发于35岁以下的成年人。该疾病的发病原理是人体内造血干细胞发生异化作用所致,致使造血功能异常,侵犯肝脏和淋巴结等组织器官,导致病情进一步发展。当前主要采取化疗、放疗等多样化方式治疗白血病,但是结合结果来看,化疗的同时患者也会发生诸多不良反应,且易于发生感染事件,影响治疗效果,基于此本研究对26例患者实施循证护理,以期为临床取得优秀的成果,现将具体内容作如下汇报。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資料

    择取2017年3月到2019年3月间本科室收治的52例急性白血病患者进行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