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抑郁症 > 情绪与健康
编号:13553139
系统性护理干预对高龄产妇产褥期急性乳腺炎负性情绪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9
     摘要:目的:观察系统性护理干预对高龄产妇产褥期急性乳腺炎负性情绪的影响。方法:选取我院近期收治的40例产褥期急性乳腺炎患者,随机均分为观察组与对照组,对照组行常规护理,观察组应用系统性护理,对比其护理效果。结果:观察组患者的负性情绪的改善情况明显更优,P<0.05。结论:在产褥期急性乳腺炎患者的护理中,系统性护理干预效果确切,能够明显改善其心理状况。

    关键词:高龄产妇;急性乳腺炎;负性情绪;系统性护理

    在妊娠相关疾病中,产褥期乳腺炎是一种常见疾病,多见于产后25-30d。根据现有医学研究与临床资料,乳汁分泌过多以及乳管不通等问题,都可引起该病的发生;发病后,患者可出现乳房红肿、胀痛等症状,严重时还可对产妇的产后恢复以及母乳喂养产生负面影响,尤其是针对高龄产妇,可引起一系列严重后果。有鉴于此,本文就系统性护理干预的临床价值展开分析,现将研究结果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2018年2月—2019年1月期间接收的40例产褥期急性乳腺炎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