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9
编号:13553140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眼科护理干预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9
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
     摘要:目的:有针对性的分析和探究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眼科护理干预效果。方法:随机选取我们医院在2018年2月到2019年2月这个时间段内收治的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的100例病患作为我们这次研究的研究对象,分成观察组和对照组,每一个组各有50例患者。其中对照组患者给予常规护理,观察组患者在对照组的基础上进一步实施眼科干预护理。结果:从具体的糖化血红蛋白(HbA1c)、餐后两小时血糖(2hPG)、空腹血糖(FPG)等相关指标的下降程度来看,观察组要比对照组有十分明显的提升,P<0.05;在视力水平方面,两组都有显著的提升,然而,观察组患者的提升幅度要十分显著的优于对照组,p<0.05。结论:针对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者而言,有针对性的对其及时有效的实施眼科护理干预,能够使其护理质量得到显著提升,使其血糖水平得到有效降低,视力水平有更大程度的提升。

    关键词: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眼科护理;干预

    我们这次研究随机选取我院在2018年2月到2019年2月这个时间段内收治的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的100例病患作为研究对象,有针对性的分析和探究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眼科护理干预效果,为临床实践提供相应的参考。现在针对相关研究内容和结果作如下汇报。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随机选取我们医院在2018年2月到2019年2月这个时间段内收治的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的100例病患作为我们这次研究的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