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9
编号:13553144
综合个性化护理干预应用于双向情感障碍抑郁发作病人护理效果评价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9
     摘要:目的:分析针对双相情感障碍抑郁发作患者采取综合个性化护理干预的临床价值。方法:对照组患者在治疗期间仅配合常规护理,观察组在该基础上开展综合个性化护理干预。结果:两组患者护理干预之前HAMA、HAMD评分均较高(P>0.05),护理干预之后观察组的HAMA、HAMD评分均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针对双相情感障碍抑郁发作患者采取综合个性化护理干预的效果理想,可有效改善其焦虑和抑郁等负性情绪。

    关键词:双向情感障碍抑郁发作;综合个性化护理;效果

    双向情感障碍抑郁发作患者具有反复发作的特点,在其发作期间还存在不同程度的自杀及自残等倾向,此类患者的情绪稳定性差,容易产生暴躁情况。同时伴随不同程度的精神障碍以及行为障碍,此类患者具有较高漏诊率,若不能及时治疗和干预还容易诱发神经系统以及消化系统障碍,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此类患者治疗期间还需配合科学的护理干预来改善其治疗效果[1]。本文旨在分析采取综合个性化护理干预应用于该类患者中的临床效果。

    1资料及方法

    1.1常规资料

    抽取院内自2018年1月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