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冠状动脉病 > 心肌梗塞
编号:13553154
心脏康复护理对心梗介入治疗后患者心理状态的影响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9
     摘要:目的:研究心脏康复护理对于心梗介入治疗患者心理状态造成的影响。方法:选取我院在过去一年中收治的心梗介入治疗患者100例,其中分别有50例接受了心脏康复护理(实验组),另外50例仅接受了常规护理(常规组),研究病例,对照两组患者最终的焦虑抑郁评分,以证明其在心理状态方面的差异。结果:实验组患者焦虑抑郁评分低于常规组,说明该组患者的心理状态更对较好,心脏康复护理对改善患者心理状态起到了明显作用。

    关键词:心脏康复护理;心梗介入治疗;心理状态;影响

    引言:

    心肌梗死是一种严重的突发疾病,致残和致死率较高。由于随时都有发病和危及生命的可能,患者时刻处于紧张和焦虑的情绪下,这种心理状态往往会导致病情加剧。有理论提出,从运动、饮食等生理和心理方面进行心脏康复护理有助于改善心梗病情及患者心理状态,为证明,笔者对病例进行了集中性研究,报告如下。

    一、资料及方法

    (一)患者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在过去一年中收治的心梗介入治疗患者10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