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9
编号:13553159
静脉留置针在儿科护理中的应用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9
     摘要:目的:静脉留置针在儿科护理中的应用效果分析。方法 选择2018年11月-2019年3月本院儿科收治的60例穿刺输液治疗患儿,60例患儿随机分为兩组,对照组患儿选择一次性不锈钢头皮针穿刺输液,观察组患儿选择静脉留置针穿刺输液,调查两组患儿护理满意度,统计穿刺成功情况以及不良反应。结果 在护理满意度方面,观察组患儿护理满意度明显更高(P<0.05);在穿刺成功率方面,观察组患儿穿刺成功率明显更高(P<0.05);在不良反应方面,观察组患儿不良反应发生率明显更低(P<0.05)。结论 在儿科护理中应用静脉留置针,能够显著提高患者护理满意度和穿刺成功率,减少不良反应的出现,值得在临床上推广应用。

    关键词:静脉留置针;儿科护理;应用效果

    引言

    儿科治疗过程中常利用一次性钢针为患儿进行穿刺治疗,但针对一次性钢针使用中可知其存在一定弊端,不但增加患儿出现不良反应几率,还使患儿产生较大疼痛感,容易出现抗拒治疗、治疗依从度较低的现象。静脉留置针的出现较大程度上满足临床护理需求,通过此方式,能够在降低患儿痛苦基础上,避免其出现一系列不良反应,因此此方式一经提出,便被广泛应用与临床护理过程中。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择2018年11月-2019年3月本院儿科收治的60例穿刺输液治疗患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