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9
编号:13553166
CT影像在临床癌变诊疗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9
临床医学,诊疗水平
     摘要:目的:探究CT影像在临床癌变诊断中的应用。方法 选取2018年1月—2018年12月期间我院诊治的46例结肠癌患者的临床资料作为研究对象,对照术前CT检查、复发CT检查与病理诊断结果。结果 46例患者均得到病理证实,术前CT诊断准确率为86.4%;术后随访结果显示,复发11例,CT检出89.1%,与病理诊断结果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CT影像诊断癌变的准确度较高,能够提升医生的诊疗水平,可以在临床推广使用。

    关键词:CT影像;临床医学;诊疗水平

    随着新时代医学影像技术的发展,临床上诊疗病症对医学影像技术的依赖性越来越大,这是由于医学影像技术具有分辨率高、操作便利、无创等诸多优点,CT扫描成像为三维图像,在此基础上能够帮助临床医生准确诊断病症,特别是CT影像在临床上应用较为广泛,能够对多种癌变的进行临床诊断和病情评估。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2018年1月—2018年12月期间我院诊治的46例结肠癌患者的临床资料作为研究对象,进行研究分析,旨在探讨CT影像在术前癌变诊断中的应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