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药学版 > 临床药师
编号:13553167
临床药师对肿瘤科患者进行药学监护的实践与思考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9
     摘要:目的:探讨临床药师对肿瘤科患者进行药学监护的实践与思考。方法:通过参加临床药师的培训,探索出一定的临床思维,并在临床药师查房工作实践中不断检验和完善。结果:通过严谨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工作能力,我们可以确保在临床上合理,安全,有效地使用药物。结论:临床药师应在临床工作中不断的总结和探索,努力实现临床药师的价值。

    关键词:临床药师;肿瘤;药学监护

    一、引言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医学知识的更新和传统医学形式的转变,医院药师必须走向临床实践,开展临床药学工作,开展药学监护。医院临床药学的基础工作从最初的血药浓度监测、不良反应收集、药物信息咨询等基础工作逐步深化到临床一线,参与临床药物治疗。为了实现临床药师的价值,本文通过与同事交流具体工作实例,探讨了肿瘤科药学监护的体会。

    二、在临床实践中培养临床思维关注指南和循证医学证据

    临床药师的主要任务是提高药物的合理使用,即明确疾病的诊断,通过正确的药物选择、正确的用药方案、正确的药物组合,最大限度地提高或增强药物的治疗效果,最大限度地减少或降低对药物的毒性副作用和不良反应,以保证药物使用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药物治疗的临床思维基础是对病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