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冠状动脉病 > 心绞痛
编号:13553172
美托洛尔与通心络共同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的效果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9
     摘要:目的:探討美托洛尔与通心络共同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的效果。方法 选取本院于2018年5月-2019年5月收治的74例冠心病心绞痛患者,根据标准的随机数字表法分成2组,每组37例,对照组单纯给予美托洛尔治疗,观察组以此为基础,联合通心络治疗,对比两组治疗效果。结果 观察组心绞痛、心电图治疗总有效率(91.89%、78.38%)均高于对照组(78.28%、54.05%,P<0.05)。结论 针对冠心病心绞痛患者,采用美托洛尔联合通心络治疗,效果好,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美托洛尔;通心络;冠心病心绞痛

    冠心病心绞痛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心血管疾病,是因冠状动脉粥样硬化而致使心肌细胞不同程度缺血、缺氧,最终造成心肌受损的一种临床综合征。近年,随着人们生活、饮食习惯的改变,以及内、外部因素的多重影响,使得此病患病人数呈现出逐年增加趋势,已经成为对人类健康造成严重威胁的典型病症。本文针对此病患者,采用美托洛尔与通心络相联合来治疗,观察其效果,现对此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于2018年5月-2019年5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