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下肢深静脉血栓
编号:13553178
预防妇科手术患者深静脉血栓形成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9
     概述:目标:探究妇科术后病患深静脉血栓形成的防治护理措施。方法:择取2019年3月至5月期间我院收治的184例妇科手术患者,随机分配成预防护理组与常规护理组,每组92例。预防护理组采取常规护理及预防护理相结合的方法,常规护理组采用常规护理,从而比较两组术后病患深静脉血栓形成的发生概率。结果:预防护理组深静脉血栓形成发生率较常规护理组低(P<0.05)。结论:预防性护理能有效减少妇科手术后深静脉血栓形成的发生率,可用于临床推广。

    关键词:防治护理;妇科手术;深静脉血栓形成

    妇科手术后深静脉血栓在临床中发生率较高,可能诱发患者后遗症,或因栓子脱落造成肺栓塞,增加了患者死亡风险,因此为患者开展预防护理对保证其疗效和生命安全具有重要意义[1]。本次研究汇报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择取2019年3月至5月期间我院收治的184例妇科手术患者,随机分为预防护理组与常规护理组,每组92例。常规护理组年龄20-62岁,平均(41.3±1.6)岁,预防护理组年龄22-61岁,平均(41.6±1.7)岁,组间无明显差异(P>0.05)。

    1.2方法

    常规护理组开展常规护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