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9
编号:13553187
“互联网+”环境下我国移动医疗的机遇与挑战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9
     摘要:随着互联网应用领域的拓展,医疗工作也逐渐吸收了互联网通信技术进行相关工作,然而互联网技术具有双面性,将其应用于医疗工作也是如此,使得相应的问题层出不穷,本文通过分析“互联网+”环境带给医疗工作的机遇和挑战,提出解决当前医疗网络困境的对策。

    关键词:互联网+;移动医疗;机遇;挑战

    所谓“移动医疗”,指的是将移动设备应用于医疗工作中,例如智能手机、可穿戴医疗设备等,通过使用移动设备,能够在线传播医疗信息,实现网络医疗服务,如挂号、健康管理、在线咨询等。互联网技术的到来带给医疗工作更大的便捷性,不仅有利于医院工作者,更对患者有相应的便捷性,“互联网+”改变了传统的医疗工作方式,创新了移动医疗项目,充分应用了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的有机结合,实现最快捷的医疗方式。

    一、“互联网+”环境下移动医疗的机遇

    (一)APP的应用机遇分析

    APP指的是移动终端应用程序,是互联网环境下的产物,不同的应用程序为用户的不同需求设计了相应的功能,关于医疗应用程序,至目前为止已有2000多款,受到广大用户的青睐,具有超强的实用功能,形式多样、工作方便且互动性强。每款APP的设计,充分考虑了用户的综合需求,移动医疗APP面向医护人员和患者,其具体功能包括:患者使用的“春雨医生”、“好大夫在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