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9
编号:13553195
浅谈药剂科的发展趋势及药房药品的管理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9
     摘要:在实际管理过程中,药剂科管理工作至关重要,其关系到用药的安全性以及医疗服务的质量,因此需要给予足够的重视。特别是在当前发展背景下,药剂的种类和数量也在不断提升,药剂科需要立足客观现状,不断强化管理,提升药房药品管理的质量。基于此,本文就对药剂科的发展趋势及药房药品的管理问题展开分析。

    关键词:药剂科;药房;药品;管理

    药剂科承担着医院药品的管理和供应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提升药剂科的工作质量,强化药品管理的有效性,是有效提升医疗服务质量的重要环节,深入分析药剂科的发展趋势,探讨药房药品管理策略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一、药剂科管理的现状

    从目前来看,当前医院药剂科管理形成了较为系统的体系,管理较为合理,能够很好地对药剂进行管理。但是客观分析而言,虽然我国医药行业的发展,药剂的数量和种类也在不断增多,且医院工作量也在不断增大,使得当前药剂科管理工作面临非常大的挑战,随之也将一些不足暴露出来。从目前来看,当前医院对于药剂科的投入比例相对较低,缺乏良好的学术环境建设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