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9
编号:13553196
医疗电子设备故障诊断技术的应用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9
     摘要:现代电子医疗设备已经广泛应用于医院诊疗的各个环节,对于国家医疗水平的提高作出了巨大贡献,不仅减轻了患者的痛楚一定程度上海降低了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但现代电子医疗设备制造工艺复杂、技术要求严苛,对操作人员的技术水平有一定的要求,我国由于在精密医疗电子设备领域还有相当多的空白,与发达国家有一定的差距,导致医疗电子设备故障诊断技术和维修水平参差不齐,还需要更多人的研究和努力。本文从一线人员的使用经验入手,分析常见的医疗电子设备的故障类型,介绍基础的医疗电子设备故障维修方式,研究医疗电子设备故障诊断技术及其应用策略,以期为相关从业人员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关键词:医疗电子设备;故障;诊断技术

    引言:当前现代医学随着科技进步快速发展,许多电子医疗设备开始大量的运用于患者的检查、诊断、治疗环节当中,一方面减轻了一线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提高了工作效率,另一方面医疗电子设备也大大减少了诊疗过程中误判的可能性,降低了就诊风险。但从实际情况来看,由于医疗电子设备的精密性、技术性和工艺复杂性有相当高的要求,因此对相关操作人员及工程师的专业技术要求更高,医疗电子设备的稳定性和和使用寿命对于临床医疗水平也会产生直接影响,正因如此,医疗电子设备故障诊断技术的应用研究显得非常重要且具有实际意义。

    一、医疗电子设备故障的常见类型

    笔者根据长期一线工作经验,总结出了医疗电子设备出现故障的常见因素,并且细分归类,能够通过具体规律妒意医疗电子设备故障出现的原因提供诊断参考意见。

    (一)设备早期故障

    设备早期故障往往出现于设备验收合格之后的试运行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9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