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生长发育
编号:13553021
小儿保健推拿对婴儿早期生长发育指标影响的临床价值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9
     摘要:目的:评价小儿保健推拿对婴儿早期生长发育指标影响。方法:选择2017年11月到2018年11月的婴儿78例,使用抽签法的方式均分成实验组(39例:小儿保健推拿法)与对照组(39例:基础性的宣教),分析指导之前和之后的体重数值、身高数值、头围数值、疾病的发生率。结果:在实际指导之前的各项数值对比没有差异,P>0.05。在实际指导之后实验组的各项数值优于对照组,数据的对比存在差异,P<0.05。结论:在婴儿的早期生长发育阶段,合理的使用保健推拿方式,有助于改善相关的生长发育指标,有着很好的推广优势。

    关键词:小儿保健推拿;婴儿;早期生长发育

    近年来人们的生活质量逐渐提升,对婴儿的早期生长发育开始重视,但是,受到诸多因素的影响,目前在婴儿的早期生长和发育阶段,受到诸多因素的影响还存在很多的问题,不能确保其生长发育的良好性,应该结合实际情况采用正确的方法开展各方面的指导活动[1]。针对于此,下文分析2017年11月到2018年11月的78例婴儿,合理的评价保健推拿法的优势。

    1 基本资料与方法

    1.1基本资料

    在2017年11月到2018年11月期間的婴儿中选择78例进行分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