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9
编号:13553022
快速康复的临床护理路径在妇科手术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9
     摘要:快速康复外科的具体理念就是以快速康复为目的的一项综合措施。进行这一措施不仅可以保证患者快速康复,还能减少康复后的并发症发作。但是由于这一理念是由国内从国外进行引进的在国内出现的时间比较短所以导致大多数人对此都不了解,在临床實践中更是存在一些问题,在推行的过程中存在阻力。本篇文章就针对快速康复外科理念在护妇科手术中的应用存在的问题分析并对怎杨解决该问题进行分析和讨论。

    关键字:康复;临床;护理;妇科

    引言:围手术期是指从病人接受手术到康复的一个整体过程,在该过程积极的进行手术治疗和护理,可以减少病情的反复以及并发症的发作。在二零零一年,丹麦的两个医生提出了康复计划又名快速康复外科这一思想。采用快速康复外科这一措施可以减少病人在手术过程中以及术后的并发症和死亡率,不仅可以减少病人康复的时间,还可以减少各种费用的支出。近几年引进我国,而护理作为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就快速康复的临床护理进行讨论。

    一、临床问题

    (一)快速康复在临床实际应用中不仅需要护士这一个部门的操作,还需要医生、麻醉师、护士、家属、康复等多个部门进行协调合作,为此还需要建立一个专门的部门,由部门的人进行共同实施。而在我国现有的临床部门中从不曾有过这样一种部门,没有基础的支持也没有好的样板可以进行借鉴,并且各个部门由于知识系统、理念的差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