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疾病与性 > 性病
编号:13553024
膝关节退行性病变老年病人的骨科护理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9
     摘要:目的:探究对膝关节退行性病变老年病人的骨科护理效果。方法:选取2017年6月至2019年2月期间我院收治的120例膝关节退行性病变老年病人作为观察对象,随机变化分组,单数60例和双数60例患者分别分入常规组和观察组,分别施加常规护理干预和骨科护理干预,比较两组患者护理效果及护理满意度。结果:护理后,观察组患者护理优良率为91.67%,护理满意度评分为(90.07±4.30)分,均高于常规组患者(P<0.05)。结论:对膝关节退行性病变老年病人施加有效的骨科护理干预能提高护理效果,改善护患关系。

    关键词:膝关节退行性病变;骨科护理;老年病人

    膝关节退行性病变是一种常见的进展性关节疾病,具有关节软骨变性、关节边缘反应性增生,软骨下骨硬化等病理特点,多发生于老年人群,患者主要症状为膝关节肿胀、疼痛,严重影响正常生活。本次研究选取120例膝关节退行性病变老年患者,观察骨科护理效果,具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基线资料

    选取我院2017年6月至2019年2月期间收治的120例膝关节退行性病变老年病人进行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