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9
编号:13553033
优质护理在老年前列腺手术围术期应用价值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9
     摘要:目的:探讨优质护理在前列腺手术围术期的应用价值。方法:回顾分析本院2018年4月~2019年4月收治的80例前列腺手术患者临床资料,随机均分为两组,对照组选择常规护理,观察组选择优质护理。结果:观察组并发症发生率低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抑郁、焦虑评分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采取优质护理可以减少并发症并缓解负性情绪。

    关键词:前列腺手术;优质护理;并发症

    前列腺增生属于泌尿外科疾病,手术治療虽然疗效显著但易于引发术后并发症,从而对患者的身心健康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因此,为患者采取更好的护理方法对减少并发症具有重要意义。为了探讨优质护理在前列腺手术围术期的应用价值,我院对2018年4月~2019年4月收治的80例前列腺手术患者采取了两种不同的护理措施。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文抽取2018年4月~2019年4月收治的80例前列腺手术患者为研究对象,随机均分为两组。对照组中,年龄为55~78岁,平均(68.94±3.51)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