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小儿科 > 手足口病
编号:13553042
重症手足口病患儿重症监护病房护理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9
     摘要:目的:分析和探讨手足口重症患儿重症监护病房的护理临床效果。方法:选取2017年10月至2018年10月入我院治疗手足口的患儿共计26例,男女比例为15:11,年龄在6月龄至6岁之间。针对重症患儿实施优质护理,包括口腔护理、皮肤护理、发热护理、心理护理、饮食护理等手段。结果:通过开展优质护理和对重症手足口患儿进行密切观察,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患儿治愈出院,预后效果较好。结论:重症手足口疾病容易引发其他疾病,因此,要格外重视科学治疗,要对重症监护室患儿开展优质护理,促进患儿早日恢复健康,提高家长的满意度。

    关键词:手足口病;重症患儿;重症监护病房护理

    手足口病是儿童群体中的异常常见传染疾病,一般几个月到6岁以下儿童是高发人群,3岁以下婴儿的发病率最高,手足口疾病症状表现为患儿口腔、手足和臀部等处出现疱疹或斑丘疹,部分患儿会引发脑炎、脑膜炎、呼吸系统衰竭、神经源性肺水肿等疾病。做好手足口重症患儿重症监护室护理十分必要,要加强护理管理,提高护理服务质量,本次研究就是针对手足口重症患儿在监护室内进行科学护理,现将具体过程汇报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选取2017年10月至2018年10月入我院治疗手足口的患儿共计26例,男女比例为15:11,年龄在6月龄至6岁之间。男孩15例,女孩11例,经诊断都确定为手足口疾病重症患儿,临床表现为口腔、手足等小溃疡或疱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27 字符